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您现在:首页 > 湖南新闻
“首届湘南投洽会”11月28—29日将在郴州举行
来源: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湖南) 日期:2013-10-19 12:02:00

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首届湘南投洽会”的主要情况。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发布新闻。

 

  红网长沙10月18日讯(记者 刘怡斌)11月28日至29日,首届湘南国际承接产业转移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在郴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今天下午,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这一活动的主要情况。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发布新闻,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姚伟红主持新闻发布会。
  
  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于2011年10月6日由国家发改委批复成立,这是继安徽皖江城市带、广西桂东、重庆沿江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后的第4个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也是湖南继长株潭“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之后第2个纳入国家层面的区域规划。湘南三市作为湖南南大门,是湖南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区,具有区位条件优越、资源要素丰富、产业基础和配套能力较好等综合优势。湘南三市在承接产业转移中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先后成为中国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
  
  “首届湘南投洽会”是经省人民政府批准,由省发改委、省商务厅、郴州、衡阳、永州三市人民政府主办,省商务厅、郴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省台办、省国资委、省政府金融办、省工商联、省贸促会、省侨联、省经协办、省海联会协办。这次展会以“绿色承接、集聚发展”为主题,按照“改革、创新、精简、务实”的要求,进行顶层设计和组织实施。活动定于2013年11月28-29日在郴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以“高端、专业、双赢、市场、实效”为原则。届时,将有国家部委、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省14个市州及其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台港澳及国外重要客商,省内外知名企,省内外新闻媒体等共1500人左右参会。
  
  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表示,举办这次展会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展示三市的区位、政策、资源、环境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政策解读、信息交流、展览展示、项目洽谈、高峰论坛等活动促进湘南地区与国内外市场的全面对接,提升承接水平,加快推进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打造湖南省扩大开放新的交流平台;打造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新的项目信息平台;打造辐射中部地区投资贸易洽谈的展会品牌。
  
  “首届湘南投洽会”的主要活动共有7项:包括投资贸易展览展示、领导巡馆、开幕式、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投资环境说明暨重大项目推介会、中国中部承接产业转移投资高峰论坛、承接产业转移重点项目对接洽谈、首届湘南投洽会情况通报会等。
  
  “首届湘南投洽会”拟邀请客商600名。展会规模预计30000平方米,其中特装展位15个,标准展位400个。特装展位为全省承接产业转移招商引资成果展区,实行“1+3+11”模式:“1”即湖南省综合展区,“3”即湘南示范区3个市(郴州、衡阳、永州)的展示区,“11”即郴州市11个省级以上工业园区展示区;标准展区为商品展区,主要展示承接产业转移产品、省内外特色产品。
  
  省发改委副巡视员唐新华、郴州市副市长张希慧、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群、衡阳市商务局局长刘达祥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作者:

相关新闻: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