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您现在:首页 > 湖南新闻
湖南近日秋雨绵绵 气温“蜗牛式”爬升
来源: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湖南) 日期:2013-10-19 11:59:00
  红网长沙10月19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最近,湖南秋雨绵绵、凉气逼人。在冷空气的影响结束后湖南仍将延续深秋的节奏,早晚凉意尽显。省气象台预计,今天(19日)以阴天为主,湘西部分地区有小雨;明天降水范围进一步缩小,气温缓慢爬升。
  
  冷空气对湖南的影响虽已很弱,但在寒风冷雨的陪伴下,全省回温无力。据监测显示,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温16.4℃,较前天稍有回升,而大部地区都飘起了零星小雨,仍旧让人感觉湿冷。
  
  大雾在消停了几天后,今早再次笼罩在自治州、张家界、怀化、娄底、邵阳、常德、岳阳及长沙等50个县市上空。能见度较低,驾车出行的朋友应控制速度,确保行车安全。湖南省专业气象台专家邓晓春解释,近期温度下降,稳定之后空气对流减弱,空气自净能力也跟着降低;同时秋冬季节天气干燥,缺乏雨水净化空气,是造成秋冬两季雾霾严重的两大原因。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小雨转阴天,自治州、张家界、怀化阴天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最高温20-22℃。明天降水范围进一步缩小,气温缓慢回升,最高气温:湘西20-22℃,其他地区22-24℃,最低气温:湘西12-14℃,其他地区14-16℃。21至22日湘西北云系增多,阴天有小雨,气温略有下降,其他地区多云为主;23至25日,全省晴天见多云,同时风力加大,雾霾减少。
  
  专家提醒,秋季天气转凉,每日清晨用冷水洗脸,有助于鼻粘膜适应户外寒冷的环境;且每日睡前用热水洗脚可以加速血液循环,提高自身免疫力。秋季还应适当通过室外散步、打球等运动提高身体御寒能力,防止感冒发生。饮食方面,适当多吃滋阴润肺的水果蔬菜,如梨、柿子、石榴、胡萝卜、藕、紫菜等。
 

作者:

相关新闻: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