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您现在:首页 > 高层观点
于来山:用铁的手段抓好调煤保电
来源: 湖南日报网络版 日期:2011-10-20 14:58:00

  10月19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株洲督查调煤保电措施落实情况。于来山在督查过程中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调煤保电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用铁的手段和强硬的措施抓好调煤保电,确保提前或超额完成调煤保电各项任务。

  于来山深入大唐华银株洲发电有限公司调度中心和储煤场,详细询问电煤供应和发电情况。华银株洲发电有限公司今年已完成发电量31.79亿千瓦时,目前电煤库存达15.17万吨。当听说电煤供应中有掺杂使假行为时,于来山坚定地表示,对那些掺杂使假者,一定要坚决打击,质监等部门要加强执法,抓一两个典型,严厉制裁,让掺杂使假付出几十倍、上百倍的沉重代价。同时要求火电厂要积极收煤,收煤不能压级压价,做到优质优价并及时支付电煤货款。

  在认真听取株洲市汇报后,于来山对株洲市贯彻落实全省调煤保电各项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于来山指出,电决定着湖南的发展,决定着社会的稳定,决定着人民的生活水平,是一个最基本、最关键的问题。湖南水电、火电装机不配套,今年我省降水明显偏少,大部分水电因缺水不能发电,而火电装机不够,逼着火电日夜发电,加上“市场煤”与“计划电”的矛盾,电煤的供应一直得不到有效保障,电煤紧张导致火电紧张,今年上半年不断出现停电,尤其是相当一部分农村地区停电,严重影响了老百姓的情绪,甚至危及社会稳定。在这种情况下,省委、省政府横下一条心来抓调煤保电,下决心解决电的问题。所以,各级党委、政府都要高度重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把调煤保电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采取铁的手段、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坚决完成调煤保电任务,切实做到3个确保:必须确保完成发电任务,必须确保电煤的调运,必须确保煤炭价格调节基金按新规定征收。能不能实现这个目标,既是对各级党委、政府执政能力的一种检验,也是对各煤矿企业、火电企业全局观念、社会责任感的一种检验。如果哪个煤矿不完成电煤任务,就要采取铁的手段来制裁它,要让物价、审计、税务、质监等部门去查处,让公安部门停供火供产品、拉闸,直到封矿。如果有这样的典型,我们坚决抓住不放,决不手软,决不含糊。在抓调煤保电的同时,我们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一点要时刻警醒。

  下午,于来山来到神农城、株洲湘江风光带、株洲职教大学城、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园调研,他要求株洲市高度重视抓投资、抓项目,以项目促发展促变化促转变,率先建设“两型”株洲。

(编辑:刘琳璐)

 

作者:

相关新闻: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