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您现在:首页 > 高层观点
徐守盛:坚持不懈推进节能减排加快“数字湖南”建设
来源: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湖南) 日期:2011-10-13 09:33:00
    今天上午,省长徐守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湘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十二五”节能减排、“数字湖南”建设、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等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安排,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副总理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统筹城乡发展,强化科技支撑,推进结构调整和民生改善,推动全省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和谐发展,在中部崛起中实现新跨越。要保质保量地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切实把这项促发展、惠民生的工程实施好,通过公平分配使更多低收入群众受益。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十一五”期间,我省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减排目标任务,但全省节能减排工作距离“四化两型”建设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希望仍然有较大差距。全省上下务必进一步加强对节能减排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上下一致,同心协力,坚持不懈地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不断促进结构优化升级和环境质量改善,让老百姓喝上干净水,呼吸上新鲜空气,吃上安全的食品。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目标责任,节能减排目标任务是铁任务、硬指标,只能千方百计完成任务,不允许讲条件、讲价钱。要突出工作重点,严格限制“两高一资”行业,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推动结构调整;深入推进重点单位、重点领域节能减排;以项目为载体抓好节能减排工作,大力实施节能减排重点工程,加快推进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增强全民节能减排意识。要健全体制机制,强化制度创新,用经济手段促节能,以法律手段促减排,使节能减排成为每个用能主体的自觉行为。

    会议原则通过《数字湖南规划(2011-2015年)》。会议指出,“数字湖南”是“四个湖南”的重要内容,是实施“四化两型”战略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规划引导,从解决当前最紧迫、最突出的重大问题入手,编制实施相应的专项规划和方案。要突出建设重点,突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突出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夯实“数字湖南”的技术物质基础。以便民、利民、惠民为根本出发点,突出推进民生领域基本服务信息化,加快构建面向企业和公众的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提高人民幸福指数。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信息化重大事项决策机制。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明年底基本实现街面无流浪儿童为目标,切实加强对流浪未成年人的救助保护。开展严厉打击拐卖和操控流浪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建立长效机制,让流浪未成年人顺利回归家庭,防止重复流浪。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琳璐)

 

作者:

相关新闻: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