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您现在:首页 > 高层观点
徐明华:落实各项惠农政策,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
来源: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湖南) 日期:2011-10-19 10:19:00

  10月17日,在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农村秋冬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副省长徐明华要求,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把秋冬生产真正落到实处。

  抓好农村秋冬生产,事关全局,影响来年。当前,我省农业生产保持高位持续稳定增长态势,水利改革发展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秋冬造林和管护的任务也十分繁重。

  会议确定,我省今年农村秋冬生产要坚持“四个结合”,即:秋冬修与水利改革发展相结合,秋冬种与农业结构调整相结合,秋冬造与生态环境改善相结合,动物防疫与食品安全相结合,注重质量效益,努力推进我省秋冬生产再上新台阶。 

  徐明华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秋冬生产,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农民是秋冬生产的主体,只有把农民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才能搞好秋冬生产。中央的惠农政策,比如各种补贴以及养殖业、种植业和水利方面的很多扶持政策,特别是“一事一议”政策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要认真检查政策落实的情况,避免政策走样、资金挪用。地方政府也要出台以投入为主的各项惠农政策,发动农民开展秋冬生产。省直各有关部门要围绕秋冬生产搞好各项服务,特别是加强资金调度、技术指导、生产资料供应等方面的服务。各级政府、各级领导要办好秋冬生产示范点、示范片。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琳璐)

 

作者:

相关新闻: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