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您现在:首页 > 领域推进
我省将投入200亿元改造升级农村电网
来源: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湖南) 日期:2011-07-29 09:56:00
     记者今天从全省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启动仪式上获悉,“十二五”期间,我省将投资200亿元左右用于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扩大农村供电范围,提高农村供电保障能力,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提高农民生活质量。

    1998年以来,我省相继实施了一、二期农村电网改造,户户通电工程等农村电网建设改造工程。到目前为止,我省还有1.27万个行政村的农村电网没有实施改造。这些地方的农民用电价格高于已改造地区的用电价格,有些地方的照明用电也不能得到稳定保障。同时,部分改造后的农村电网还存在线路过载、低电压等问题,难以保障农业生产用电。

    为此,我省在“十二五”期间将投资200亿元左右,对农村电网实行新一轮改造升级。此次改造升级的重点为:一是全面完成1.27万个行政村农网改造任务,进一步扩大电网改造面。二是加快解决农村供电“低电压”、“卡脖子”问题。优化电网结构、增加电源布点,缩短供电半径,加快解决线路过载、“低电压”等突出问题,提高电网供电能力,扩大农村消费,加快农村经济发展。三是着力解决县域电网与主网联系薄弱问题,确保重点用户安全供电;着力治理电网安全隐患,提高农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四是加大高耗能配电变压器和老旧设备的更新改造力度,提高电网的节能水平。解决农业生产用电问题,基本实现城乡各类用电同网同价。

    为确保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顺利实施,省政府专门成立省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的通知》,对在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实施过程中,行政不作为或组织协调不力的责任人,还将按规定予以问责。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琳璐)

 

作者:

相关新闻: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