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您现在:首页 > 领域推进
湖南将加强湘台文化创意产业合作
来源: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湖南) 日期:2013-09-18 09:03:00

  9月17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率湖南文化创意产业参访团抵达台湾,开始为期一周的参访。下午,许又声一行在台北拜会了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

  许又声一行此次赴台参访,主要是出席“2013湖南·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周”活动。这是我省首次在台湾举办的以文化创意产业为主题的大型交流活动。

  “十一五”期间,湖南文化产业年均增长20%左右。2012年,湖南文化创意产业总产出约2730亿元,增加值约1175亿元,占全省GDP5.2%,成为湖南重要的支柱产业。

  交谈中,许又声说,此次参访,一是学习。学习台湾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经验。二是展示。展示优秀湖湘文化精品。三是合作。湘台文化创意产业各具优势。湖南有资源、人才、市场,台湾有创意、管理、资金。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加快发展。

  林丰正对参访团一行表示欢迎,并预祝此次合作周活动取得丰硕成果。他说,湖南人文荟萃、人杰地灵,近年来,文化创意产业更是飞速发展。希望台湘在文化创意产业方面各取所长,实现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共同推动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走向世界,发扬光大。

 

作者:

相关新闻: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