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您现在:首页 > 领域推进
湘桂高铁明年元旦开通 明年可一票游七城市
来源: 长沙晚报网络版 日期:2013-09-16 11:25:00

  湘桂高铁将于明年元旦开通,届时长沙到南宁乘坐列车时间由现在的15个小时缩短为6个小时。13日,湘桂沿线的7个旅游城市在衡阳组成旅游联盟,推销沿线旅游风景,将在湘桂两地拉起一条高速便捷的国际旅游黄金线路。

  湘桂高铁又称湘桂客运专线,从湖南衡阳至广西南宁,全长723.7公里,其中广西境内长541公里,湖南境内长182.7公里,列车初期运营速度200公里/每小时,基础设施设计速度250公里/每小时。是中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之一——大(同)湛(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西、海南、粤西地区联系内地的重要桥梁,也是湘鄂赣等省的又一条出海通道,更是中国内陆地区与东南亚地区的重要国际纽带。高铁全线贯通后,从衡阳至南宁的运营时间将缩短至4小时,比现行运营时间节省约7小时。

  为适应高铁时代“快旅慢游”的旅游发展趋势,抢抓湘桂高铁开通带来旅游“黄金通道”的机遇,湘桂高铁沿线衡阳市、永州市、桂林市、柳州市、来宾市、南宁市、崇左市七城市自愿结成旅游合作联盟。7个旅游城市分别推出代表性景点,进行统一销售,首期打包销售的景点有衡阳石鼓书院、永州九嶷山、桂林象鼻山、柳州苗寨、来宾大峡谷、南宁九龙瀑布、崇左友谊关等。根据联盟协议,高铁开通后,7个旅游城市将在高铁站开设旅游服务中心,打包销售旅游景点,及时发布重要节会活动。

  联盟成员将建立旅游合作联系会议制度,围绕湘桂高铁旅游品牌,整合包装旅游产品,编排旅游线路,构建湘桂高铁沿线自然生态游、历史文化游、民俗体验游、休闲度假游、红色主题游、沿线美食游、城市风情游等多类旅游产品体系。一条以湘桂高铁为轴并辐射湘桂两省区1.2亿人口的黄金旅游线路正在逐步形成。

 

作者: 记者 周斌

相关新闻: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