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您现在:首页 > 领域推进
我省环保国际合作纵深发展
来源: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湖南) 日期:2011-08-23 09:30:00
     记者今天在省环保厅采访获悉,引进世界顶尖技术生产的环保反渗透膜即将在我省面世。今后,难于处理的工业废水经过这种反渗透膜过滤后,就变成了优于国家相关标准的干净水。这是我省积极开展环保国际合作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我省环保国际合作从最初的环境治理项目向技术引进、环保科研、人才培养等纵深发展,直接合作方涉及20多个发达国家、国际组织以及知名环保企业,其中外方直接赠款累计逾3000万人民币。

    为提高环保能力和水平,近年来我省先后与挪威、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等发达国家,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等国际组织开展合作,就我省臭氧层保护、酸雨观测、洞庭湖生物多样性、湖泊富营养化防治、油品溢漏预防、重金属污染防治等,提供资金支持、技术援助和人才培养。

    企业间合作日益频繁。法国苏伊士集团、澳大利亚澳思环境科技、美国恩理化学技术公司等多家国际知名环保企业相继与我省企业签署合作项目,直接参与污水处理、土壤修复、固体废弃物处理、火电脱硫、垃圾发电等环境治理工程和环保技术开发。日前,澳大利亚政府组织了80多家企业来长沙,与湖南开展环境合作交流。

    据省环保厅副厅长王会龙介绍,通过开展环境国际合作,较好地提升了全省环保能力和环保意识,产生了良好社会效果。比如,臭氧层保护项目,使我省顺利实现国家规定的预期目标;湖泊富营养化防治项目,为南湖水质恢复提供了最佳技术支持。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琳璐)

 

作者:

相关新闻: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