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您现在:首页 > 长株潭
“长株潭试验区建设成就巨大”
来源: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湖南) 日期:2011-09-22 08:18:00
   20日至21日,以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政协主席薛延忠为团长的驻晋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一行在长沙市、湘潭市实地考察我省“两型社会”建设情况。省政协主席胡彪陪同在长沙的考察。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向考察团介绍了长沙“两型社会”建设情况。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石玉珍陪同在湘潭的考察。

    长沙橘子洲上的长株潭两型社会展览馆,通过触摸屏、发光地图、电子书等高科技手段,对“两型社会”建设成果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引起了考察团一行的浓厚兴趣。薛延忠仔细观看并不时询问。在“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展示板块前,薛延忠了解到长沙已建立起“户收集、村分类、镇转运、县处理”的农村垃圾处理系统,他说:“长沙农村垃圾处理模式好,值得借鉴。”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长沙大河西先导区规划展示馆、洋湖湿地公园及梅溪湖湿地工程现场。大河西先导区负责人介绍,先导区在1200平方公里的规划范围内,保证了城市建设用地、农业农村用地和生态涵养地各占三分之一。薛延忠频频点头,并对驻晋全国政协委员们说,这样的区域规划值得我们学习。

    在湘潭九华示范区,考察团一行走进湖南兴业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吉利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了解“两型产业”发展情况。兴业太阳能公司利用太阳能电池将光能直接转化为电能,公司厂房屋顶也可用来发电,这一技术吸引了考察团的关注。委员们说,光伏产业是新能源产业,也是典型的“两型产业”,湘潭大力发展这类产业,可供山西借鉴。

    考察结束时,薛延忠说,通过两天的实地考察,对湖南的“两型社会”建设情况有了更加深入和具体的了解,很受启发、获益非浅。长株潭试验区建设成就巨大,有力地促进了长株潭三市、环长株潭城市群和全省优化发展、创新发展和绿色发展,为湖南率先建成“两型社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考察团还专程来到韶山,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了花蓝,瞻仰了毛泽东同志故居及遗物馆。

    省政协秘书长欧阳斌陪同考察。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琳璐)

 

作者:

相关新闻: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