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您现在:首页 > 长株潭
长沙规划:25条过江通道10年后开通,“3桥2隧”2013年年底前建成
来源: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湖南) 日期:2011-09-23 09:35:00

  根据新修编的《长沙市城市总体规划》,到2020年,长沙将拥有20条过江通道,加上4条过江地铁和1条过江城际铁路,共有25条过江通道。长沙市城乡规划管理局总工程师王慧芳介绍,20条过江通道包括已建成通车的6座大桥、正在修建的3座大桥和两条隧道,以及规划中的8座大桥和1条隧道。

  长沙目前正在修建的过江隧道有“3桥2隧”,即福元路湘江大桥、湘府路湘江大桥、黄桥大道湘江大桥、营盘路湘江隧道、南湖路湘江隧道。长沙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3桥2隧”都将在2013年底前建成,全面竣工通车后可新增26条机动车道。比现已通车的6座桥梁还多4个车道。

  福元路湘江大桥和湘府路湘江大桥是桥面最宽的两座湘江大桥,目前均已全面完成水下施工,加紧进入桥墩建设。两座跨河大桥都计划在2012年年底以前竣工通车。

  黄桥大道湘江大桥与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合二为一”,大坝在上游,大桥在下游。它全面建成后,三汊矶大桥以北长达十余公里地段将结束摆渡过江时代。

  营盘路湘江隧道为长沙第一条湘江隧道,也是第一座江底立体互通式隧道。2011年10月全面竣工通车后,橘子洲大桥和银盆岭大桥交通拥堵状况将有望“松绑”。南湖路湘江隧道为长沙第一条盾构开凿的湘江隧道,也是立体互通式过江隧道。全面建成通车后将缓解猴子石大桥交通压力。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琳璐)

 

作者:

相关新闻: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