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您现在:首页 > 长株潭
湘潭高新区一天引资347亿元
来源: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湖南) 日期:2011-09-26 09:11:00
    23日,湘潭高新区鼓乐回荡,彩旗猎猎。共计投资达347亿元的32个项目入驻仪式,在万众欢腾的喜庆气氛中举行。当天,湘潭高新区还有3个总投资上百亿元的重大项目(高等级油气管生产基地、莱茵城、远大住工)分别开工、竣工。这昭示着湘潭高新区将掀起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

    一天引进347亿元,这在湘潭历史上尚无前例。湘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肖克和阐释:当给“两大调整”记大功。去年9月,湘潭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关于调整湘潭高新区发展空间的决定》,为该区一次性增加可开发用地40多平方公里;该区迅速进行园区产业发展布局调整,设置和拓展了精品钢材深加工、清洁能源设备制造、现代运输装备制造等3个特色园区。该区还投入近20亿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使路、水、气、电等直通园区,为投资商提供了投资兴业的平台。

    在发展“硬件”的同时,他们着力于优化“软件”:把市里授权的54项市级行政管理权限,毫无保留地用到了投资商头上,而且严格执行承诺,让投资者“早投资、早投产、早受益”。胜利高等级油气管道项目,从谈判、签约到开工,仅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

    在今天举行的庆典仪式上,“国家人居委会”在湘潭唯一的金牌试点项目——莱茵城宣告开工建设;将开启湘潭住宅工业化时代的远大住宅工业园工程顺利竣工。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琳璐)

 

作者:

相关新闻: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