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您现在:首页 > 长株潭
株洲云龙新城入选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
来源: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湖南) 日期:2013-09-17 08:22:00

  国家住建部日前发出通知,同意株洲云龙新城为绿色生态示范城区。

  通知要求云龙新城认真组织各项规划建设,重点做好城区规划、资源节约与利用、发展绿色节能建筑,加快构建绿色交通体系、生态和绿地系统建设以及示范城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国家财政将提供专项资金对其建设予以支持。

  为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城镇化道路,我国先后在天津、上海、深圳、青岛、无锡等地开展了生态城区规划建设。今年3月,住建部已通过“十二五”绿色建筑和绿色生态城区发展规划。

  据介绍,此次为第二批国家级绿色生态示范城区评定,共有5个城市获批。株洲云龙新城以专家评分第一、综合评分第三的成绩,通过国家住建部的评审。目前,两批共13个城市获批。

  成立4年来,云龙按照生态城市的理念,切入“两型”社会建设,从生态环境、产业、城市管理方面,探索可持续发展的路径。对此,住建部也给予高度评价,鼓励云龙示范区大胆探索绿色生态城区的云龙模式。目前,云龙示范区也正在与住建部合作,开展此方面的课题研究。此次获评,是住建部对这种探索的最高规格的认可和评价,也是云龙“两型”建设的一个阶段性成果。

  按照规划,至2020年,云龙的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将全面建成。

 

        (来源:红网)

 

作者:

相关新闻: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