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您现在:首页 > 发展规划
湖南今冬明春规划造林237万亩
来源: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湖南) 日期:2009-11-20 11:18:00

  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周彰军)初冬时节,常宁市大大小小的山头上,白色的油茶花正在吐蕊,挥舞锄头植树造林的人们随处可见。今冬明春,全省规划人工造林237万亩,其中新造油茶林40万亩。全省造林绿化暨油茶产业发展现场会今天在常宁市举行,副省长徐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今冬明春计划造林237万亩,衡阳、株洲、郴州、永州、怀化、长沙等市迅速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共完成整地67.7万亩,占计划任务近三成,其中油茶林整地20多万亩,已完成计划任务的一半多。省林业厅厅长邓三龙指出,由于长时间的严重干旱和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全省整地进展不快,发展不平衡,眼下天气条件较适宜,各地应抓住有利时机,力争12月底前完成整地任务。

  会上,怀化市、常宁市、宜章县及金浩公司等介绍了造林绿化和油茶产业发展经验。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常宁的九眼泉万亩油茶示范片、江山公司油茶新品种示范基地等。据介绍,常宁的紫色页岩面积大,造林成活率、保存率低,在不利的自然条件下,全市近年来人工造林近4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8.7%,茶油产量达3000吨,油茶产值突破1.5亿元,成为全国闻名的“油茶之乡”。

  徐明华指出,要突出造林绿化工作重点,不断提高营造林质量和效益;认真落实《全国油茶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油茶产业发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造林绿化和油茶产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徐凯)

 

作者: 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周彰军

相关新闻: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