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您现在:首页 > 湖南新闻
凤凰古城世界围棋巅峰对决 陈耀烨完胜朴廷桓
来源: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湖南) 日期:2013-09-22 08:23:00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9月21日讯(记者 孟姣燕) 2013第六届凤凰古城世界围棋巅峰对决9月21日在凤凰南方长城收官,中国棋手陈耀烨九段以七又四分之一子击败韩国棋手朴廷桓九段,获得冠军,奖金40万元人民币。至此六届巅峰对决,中国对韩国战绩为2胜3负1和。

  本届巅峰对决堪称“未来之战”,两位棋手分别是中韩新生代棋手的领军人物。比赛采用中国规则,每方50分钟包干,超时判负。

  中午1时18分,凤凰南方长城烽火楼狼烟升腾,苗鼓铮铮。90后的朴廷桓执黑先行,棋风霸气,在上方形成模样。“网战神童”陈耀烨则沉着应对,小心经营下方白阵。接着朴廷桓有扩张之势,陈耀烨则果断阻挡,形成了黑冲白挡的局面。陈耀烨抓住机会在中央拔掉一子,获利甚大,局面瞬间逆转,此时陈耀烨更加自信,白棋形势进展愈发顺利,形成黑防白冲局势。经过100分钟的激烈厮杀,至第28798手,陈耀烨战胜朴廷桓。

  此次比赛既是一场围棋盛宴,也是一场文化盛宴。300余名少林武童充当棋子现场对弈,围棋、武术、音乐、苗鼓在天地间交融,形式新颖,让古老的围棋内涵新赋。

  凤凰古城世界围棋巅峰对决是由中国棋院和天下凤凰共同打造的世界围棋顶尖赛事,每逢单年在凤凰南长城举行。

 

作者:

相关新闻: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