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您现在:首页 > 湖南新闻
“电视问政”震动郴州
来源: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湖南) 日期:2013-10-07 14:57:00

  近日郴州市新一期“电视问政”问出了行政审批、涉企收费、园区发展环境等6方面的10个具体问题,多位部门“一把手”面对专家、企业和市民代表等当场回应“质询”。

  去年郴州市委提出“大干新三年,再创新辉煌”在全市开展“交通大建设、产业大转型、城市大提质”3大活动。为推动活动顺利开展开展了“作风大整顿”,并推出“电视问政”倒逼政府转变作风。“电视问政”由市作风大整顿办协调相关单位具体组织实施下设交通建设、产业转型、城市提质3个问政小组。

  “电视问政”中郴州市围绕交通大建设等3大活动,开展千人问卷民意调查收集社会意见和建议,并对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满意度测评每期“电视问政”,市里都采取“主持人+电视短片+访谈官员+专家点评”的形式进行从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风监督员、法律工作者、热线报名的市民和企业代表中选择100多名台上嘉宾,对每位被问政官员回答的问题用举“笑脸”、“哭脸”牌表达“满意”、“不满意”台下,还有几百名观众这样,“电视问政”成为了一场真正的“民意大考”被“问政”过的郴州市住建局局长胡国新说,被问什么事前不清楚问的几个问题都很尖锐,“倒逼”他们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让服务企业和群众不再成为空话。

  每期“电视问政”结束后郴州市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都会召开整改交办会,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整改、问责目前,已曝光问题50多个问责部门、单位“一把手”20多人次。

 

       (湖南日报)

 

作者:

相关新闻: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