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您现在:首页 > 湖南新闻
孙金龙在全省农民合作社经验交流会上强调:围绕优势产业特色产品做大做强农民合作社
来源: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湖南) 日期:2013-10-19 11:52:00
        10月17日,全省农民合作社经验交流会在常德澧县召开。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强调,新形势下农民合作社要加快发展,必须坚持因地制宜,对症下药,围绕优势产业、特色产品,把规模做大,把产品做强,在发展中规范提升,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副省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表彰了“2012年湖南省十佳农民合作社”,澧县、益阳市、隆平种粮合作社、君山银丰棉花合作社、嘉禾逸香烟草合作社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澧县的部分农民合作社。

  孙金龙说,要充分肯定农民合作社发展取得的成绩,清醒地看到客观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重点研究和把握四个问题。人才问题是农民合作社发展的关键,要有各类能人发挥各自优势领办、创办合作社,吸引有专业技术的人才加入合作社,合作社成员个个都要学会当懂经营、善管理的“老板”。要走产业化、专业化的路子,围绕一个优势产业或特色产品把规模做大、产品做强,按照工业化理念抓精深加工和标准化生产,创新农超对接、电子商务等新型营销方式。要把发展合作社与推进土地流转很好地结合起来,创新发展的机制。规则问题是制度保障,要一手抓合作社数量的增长,一手抓规范提升,完善合作社内部管理规则,建立健全各类管理制度,规范合作社的工商登记和服务内容。

  孙金龙还要求,进一步搞好规划,坚持从实际出发,尊重农民意愿和基层创造;加强人才培养,抓好对合作社带头人和合作社管理部门专干的培训;加强政策扶持,让涉农补贴向合作社倾斜,增加信贷投入,保障用地需求;健全服务体系,为合作社及其成员排忧解难。

  张硕辅说,要制定扶持措施,抓好项目落实,提供优质服务,促进农民合作社全面发展和提升。

  孙金龙还来到澧县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指导便民服务工作;考察县城规划建设情况,要求不断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

 

作者:

相关新闻: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