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您现在:首页 > 高层观点
路建平:明确责任强化措施 全面完成党报党刊发行任务
来源: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湖南) 日期:2011-10-17 08:56:00

  10月14日,省委召开2012年度全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总结2011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部署2012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路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省2011年度主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14个市州全面完成任务,6种主要党报党刊发行计划全部超额完成,为巩固和扩大党的宣传舆论阵地作出了突出贡献。会议强调,2012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站在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高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不打折扣、不讲价钱,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

  路建平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不断进步,新闻舆论工作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党报党刊以其权威性、指导性,在整个新闻舆论工作中发挥引领和主导作用。要进一步注重发挥党报党刊在宣传党的主张,弘扬社会正气,通达社情民意,引导社会热点,疏导公众情绪,搞好舆论监督等方面的作用,努力为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

  路建平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努力扩大党报党刊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党委有关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抓;党委办公厅(室)要对贯彻两办《通知》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党委宣传部门要发挥主导作用,具体组织抓好两办《通知》和省委有关文件的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新闻出版部门要全程介入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加强对报刊征订活动中违规违纪行为的监管。各级财政、审计部门要严格监督同级部门单位书报杂志费的使用情况。

  二是要突出重点,优先完成中央和省级党报党刊发行任务,任何单位不得干扰党报党刊的发行,不得搞搭车发行等变相摊派发行行为。

  三是要落实订阅范围和征订对象。《人民日报》、《求是》、《湖南日报》、《新湘评论》,要订阅到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的处、科、室,国有企业的处(科)室、车间,大中专院校及所属系(院、室),城镇党支部、中小学校和农村有条件的学校,公安、工商、税务系统的基层所及其他垂直管理行业系统基层单位的党组织,规模以上新经济组织和有条件的新社会组织的党组织,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连级建制以上单位的基层党支部。农村党支部要订阅《湖南日报》。宾馆、民航、铁路、航运和邮局、银行、证券交易所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场所,要摆放一定数量的党报党刊供读者阅读。

  四是要落实订阅经费。各级组织部门要继续按中央要求,明确规定用党费订阅党报党刊的具体办法,确保每年有一定数量的党费用于本地区、本单位的基层党组织订阅主要党报党刊。各级教育部门用于征订党报党刊的费用可以在教育事业经费中列支。各级财政部门要为贫困地区的农村中小学校订阅党报党刊给予经费上的支持。鼓励将主要党报党刊作为公共文化产品,统一实施政府采购。

  五是要不断创新发行方式,努力拓展新兴市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纪委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自费订阅党报党刊。提倡县处级以下干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采取“私订公助”的形式订阅党报党刊。鼓励社会力量订阅主要党报党刊捐赠贫困地区,实施文化扶贫。要继续大力推进主要党报党刊进报刊亭零售工作。

  路建平要求各级党报党刊努力提高办报办刊水平,既要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又要认识到自己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始终突出科学发展、富民强省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题主线”,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宣传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唱响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主旋律,不断提高舆论引导能力,为推进“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琳璐)

 

作者:

相关新闻: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