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您现在:首页 > 高层观点
胡彪:湘潭衡阳永州调研时强调 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进新型工业化
来源: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湖南) 日期:2011-10-17 09:00:00

  10月12日至14日,省政协主席胡彪深入湘潭、衡阳、永州三市工业园区、企业调研时强调,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在项目建设上争取新突破,深度推进新型工业化。

  全省推进新型工业化正如火如荼。工业园区、企业在重大项目建设及生产经营方面情况如何,是胡彪此次调研的重点。

  在江麓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现有厂区面积已无法满足未来发展需求,近期将实施政策性整体搬迁,在九华示范区建设总投资200亿元、占地4300亩的江麓军民融合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胡彪对当地负责人说,这个项目规模大,发展前景好,要为项目建设提供便利条件,促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位于永州祁阳工业园的湖南凯盛鞋业有限公司有员工3500余人,月产NIKE品牌系列运动鞋30万双,生产车间一片繁忙。胡彪详细询问员工待遇和生活情况,离开该公司时,还不忘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更加善待员工。在衡阳瑞达电源有限公司、湖南共创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等新能源企业调研时,胡彪指出,煤炭、石油等传统能源供给逐渐枯竭,应对能源危机迫在眉睫。只有大力发展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才能突破能源瓶颈,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松木工业园、白沙洲工业园、祁阳工业园、吉利汽车、衡阳富士康……一个个园区走来,一家家企业调研,胡彪细细看,认真听,频频问,深入了解项目建设及生产经营情况。每到一处,他都叮嘱当地负责人,要更加关心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胡彪强调,项目建设是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要按照推进“四化两型”战略的要求,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力争新型工业化在项目建设上有新的突破。各地要突出区位特色和地方特色,把握国际和沿海地区产业转移的重大机遇,充分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多引进好项目、大项目。要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别是新能源产业,以新能源产业项目建设为突破口,促进湖南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推进全省新型工业化进程。

  省政协秘书长欧阳斌参加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琳璐)

 

作者:

相关新闻: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