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您现在:首页 > 高层观点
郑立中:两岸交流最重要的根基和动力来源于民众来源
来源: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湖南) 日期:2011-10-14 12:53:00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郑立中13日在此间表示,两岸交流最重要的根基和动力来源于民众。今年两岸同胞再次举办炎帝神农祭祀活动,体现了两岸炎黄子孙之间本就有着隔不断的亲缘和情义,体现了两岸同胞是一家人的客观事实,体现了两岸同胞都是中华儿女,拥有共同的祖先、共同的文化和共同的乡情。

    郑立中和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13日晚间在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会见了前来参加“2011年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祭”活动的台湾嘉宾。

    郑立中说,去年在炎陵县举办的“首届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祭”活动,开启了两岸神农信仰的正式交流,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台湾信众前来炎陵祭祀,成为两岸继妈祖、关帝、保生大帝、开漳圣王等民间信仰交流领域中的又一亮点。博大精深的炎帝神农文化是几千年华夏文明的源头,其坚忍不拔的开拓精神、百折不挠的创新精神、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天下为公的奉献精神,更是激励炎黄子孙开拓创新、和谐共融的文明之光。

    郑立中强调,两岸交流最重要的根基和动力来源于民众,通过定期举办祭祀交流活动,扩大炎帝陵在两岸民众之间的影响力,丰富和拓展炎帝神农文化内涵的同时,不断满足更多台湾信众回大陆祭祀拜谒的心愿,使更多的台湾信众参与两岸交流,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共同的事业。希望两岸社会各界会同广大信众继续努力,为保持两岸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和改善发展的良好势头,推动两岸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此次“2011年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祭”活动,以“共祭两岸始祖,同承神农文化”为主题,共有5000多人参与共祭。其中,有来自台湾60余家神农宫、庙、寺信众及岛内各界人士、在湘台商、台生等600余人。参加会见的台湾嘉宾为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理事长邱煊堂,苗栗县县长刘政鸿,东莞台商子弟学校荣誉董事长、佛光大学校长杨朝祥等。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琳璐)

 

作者:

相关新闻: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