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您现在:首页 > 高层观点
梅克保: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
来源: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湖南) 日期:2011-09-28 15:47:00

  9月27日下午,省直重点窗口服务单位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出席会议并强调,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与民生靠得最紧、与群众贴得最近,直接关系群众对党和政府的评价和信任。要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扎实推进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

  去年10月以来,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在全省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部署开展了“三亮三创三评”(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创岗位先锋、创满意窗口、创服务品牌,党员自评、领导点评、群众测评)活动。省直各重点窗口单位迅速行动,成效明显。其中,全省卫生系统认真落实10项惠民措施,推出为民服务新举措1694条;全省工商系统开展“访千户企业、解千道难题”主题活动,方便快捷地为企业服务;全省教育系统在新学期开学前解决了近40万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读问题。在省直单位的示范带动下,全省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创先争优活动呈现出贴近实际、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扎实推进的良好态势。

  梅克保充分肯定省直重点窗口服务单位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成绩。他说,要进一步突出服务为先这个重要导向,突出多办实事这个重点内容,突出群众满意这个第一标准,始终把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摆在突出位置来抓。

  梅克保指出,要继续深入开展“三亮三创三评”活动,推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迈上新台阶。一要“亮”出身份,公示服务标准,开展亮身份上岗活动,围绕服务作出公开承诺,在践行承诺上狠下功夫。二要“比”出干劲,认真查找自身服务的“短板”和“软肋”,持续比学赶超,增强党员干部的业务技能和服务群众的本领,及时发现和推介先进典型,在优化服务上狠下功夫。三要“评”出动力,综合运用群众评议、党员互评、领导点评等方法,完善服务考核评价办法,组织开展量化考核,接受服务对象即时评价、在线评估,在改进作风上狠下功夫。四要“创”出品牌,大力推行亲情服务、微笑服务、文明服务,打造更多社会知名度高、群众满意度高的优质服务品牌,在提升形象上狠下功夫。

  梅克保还要求,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统筹协调,强化督查考评,确保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更大成效。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琳璐)

 

作者:

相关新闻: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