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您现在:首页 > 高层观点
梅克保:抓紧补“短板”强基础
来源: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湖南) 日期:2011-09-30 08:46:00
    全省推进教育强省建设经验交流座谈会今天在常德召开。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出席会议并强调,建设教育强省,是今后10年全省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也是支撑“四化两型”和“四个湖南”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要认真贯彻实施《湖南省建设教育强省规划纲要》,抓紧补“短板”、强基础,进一步加快建设教育强省步伐。

    省委常委、副省长郭开朗主持会议并讲话。    

    “十一五”时期特别是建设教育强省4年多来,我省教育事业发展步入快车道,教育改革深入推进,各类教育蓬勃发展,教育民生明显改善,为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加快富民强省进程作出了重要贡献。会议通报了2011年我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职业教育工作督查情况,常德市、长沙市、株洲市、郴州市及泸溪县、祁阳县介绍了经验。

    梅克保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教育强省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说,几年来的实践证明,必须始终坚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握教育强省建设,以科学的规划引领教育强省建设,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教育强省建设,以健全的制度保障教育强省建设。对于教育发展不平衡、教育投入不足、学前教育滞后、职业教育相对薄弱等问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梅克保强调,进一步加快建设教育强省步伐,要抢抓机遇,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要落实学前教育办学责任,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争取3年内每个乡镇和城市大型社区建好一所公办或普惠性中心幼儿园,加快学前教育普及。要突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缩小城乡差距、区域差距、校际差距、人际差距,力争2020年全省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标准化,确保人人享有平等受教育的权利。要对接产业发展,围绕我省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建设一批国家级、省级示范性职业院校,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增强职业教育服务能力。要强化高校内涵建设,重点扩大应用型、复合型、技能型人才培养规模,打造一批特色学科和专业,扶持一批标志性重大产学研项目,提升高等教育办学质量。

    梅克保还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保障教育投入,不断加强师资建设,深入推进教育改革,保障教育强省建设顺利推进。

    郭开朗说,要强化措施,把握重点,科学谋划,围绕教育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现象新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新思路新办法,不断推动教育强省建设取得新成效。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琳璐)

 

作者:

相关新闻: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