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您现在:首页 > 高层观点
李金华:着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湖南) 日期:2011-09-30 08:43:00
    9月27日至2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在我省调研,并出席了辛卯年炎帝陵祭祖大典。调研中,李金华强调,要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建设,着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在湘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看望李金华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陪同前往长沙市望城区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省政协主席胡彪看望了李金华一行。

    9月29日上午,李金华一行来到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考察、调研。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是我国惟一的飞机起落架专业化研发生产企业,在湖南、陕西等地设有生产基地。

    李金华深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并到该公司正在加紧调试设备的新厂区了解建设进展。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近年来加速发展,随着该企业湘、陕两地起落架制造和市场资源的整合与调整,已形成了航空主业、民品辅业、三产实业三足鼎立;国际转包、起落架修理两翼齐飞;起落架“科研、制造、试验、服务一体化”的格局,企业经营态势良好。李金华在听取汇报后十分高兴。他指出,国际航空生产正向我国进一步转移,这是一个良好的发展机遇,中航飞机起落架公司要积极落实发展战略,打造集设计、制造、试验、服务于一体的世界级飞机起落架系统供应商;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在飞机起落架研发制造上进入世界“第一梯队”。他强调,企业要获得长足发展,关键是人才,中航飞机起落架公司要充分利用湖南省、长沙市的优质人才资源,努力融入地方发展经济圈,军民融合,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企业发展了,要注重关心企业职工,特别是老职工,为他们切实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调研结束时,李金华亲切勉励该公司广大员工:“融入世界、融入地方,为地方经济发展出力!”

    徐守盛感谢李金华对湖南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军工企业对地方经济发展有很大带动作用。军地双方要互相支持、加强合作,实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共享发展成果。湖南将努力为中航飞机起落架公司等企业的发展创造条件,在人才、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为我国航空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省领导陈润儿、郭开朗、阳宝华陪同考察。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琳璐)

 

作者:

相关新闻: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