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您现在:首页 > 高层观点
梅克保就“三问”活动《专报》作出批示:认真吸纳 抓好落实
来源: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湖南) 日期:2011-10-08 09:55:00

  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就“迎接党代会,迈向新征程”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活动《专报》第1期、第2期和第4期提出的建议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吸纳,抓好落实。

  9月26日,梅克保在《专报》第2期刊登的《加快发展我省农产品现代物流的十条建议》上批示:“江跃龙同志关于发展农产品现代物流的十条建议全面系统,针对性强。湖南是农业大省,农产品十分丰富,但农产品物流滞后,农产品加工水平较低,在现有条件下加快发展现代物流,提高农产品物流组织化程度势在必行。请省农办、商务厅认真研究落实。”

  长沙市政协委员、高级经济师江跃龙在建议中提出,湖南是农业大省,粮食和农产品生产供应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但目前湖南还存在着农产品物流市场设施滞后等问题。为改善这种状况,他建议,应理顺农产品物流政府管理部门关系,制定适合各地的现代农产品物流发展规划,加大政府对农产品现代物流的支持力度等。

  9月27日,梅克保在《专报》第1期刊登的《进一步提升湖南对外开放水平的建议》上批示:“黄芳同志对进一步提升湖南对外开放水平的‘六点建议’,针对性很强,抓牢了提升对外开放的关键问题,有一定的可操作性。请党代会报告起草组认真采纳有关内容,请省商务厅认真抓好‘建议’的落实。”

  省贸促会黄芳在建议中认为,我省实施对外开放,既要立足湖南,又要跳出湖南看湖南。黄芳建议,克服内陆意识、固步自封、小富即安等倾向,把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落实到思想观念上,把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落实到规划上,把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落实到项目上。

  《专报》第4期刊登了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李伟锋、单志武,宜章县畜牧兽医水产局彭喜忠《加快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的建议。建议提出,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必须坚持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工业化促进信息化,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中优先发展信息产业,加强与国内重点大学联姻,引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

  9月27日,梅克保就此批示,“李伟锋、单志武、彭喜忠三位同志关于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化的有关建议很好,‘两化融合’是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战略举措,是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途径。请省经信委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吸纳有关建议。”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琳璐)

 

作者:

相关新闻: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