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您现在:首页 > 高层观点
徐守盛: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发展
来源: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湖南) 日期:2011-10-13 09:21:00

  10月12日下午,省计划生育协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在会上要求,深刻认识严峻人口形势,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开创我省人口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主持会议。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石玉珍、省计划生育协会会长董志文,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苗霞出席。

  “十一五”期间,我省低生育水平进一步稳定,人口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人口结构、性别比得到优化,人口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不断深化,2010年,全省达到计划生育村(居)民自治标准的村(居)达27460个。“生育关怀行动”成效显著,5年全省共救助4万多名贫困母亲摆脱贫困。

  徐守盛充分肯定全省人口计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合理的人口结构、良好的人口素质、健康的人口环境是我省实施“四化两型”战略的重要支撑。要始终坚持人口计生工作的基础地位,密切关注人口形势面临的新变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程度与人口规模、结构相适应,人口生产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确保基本公共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努力为建设“四化两型”创造良好人口环境。要充分发挥计生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创新思想观念、组织结构、体制机制,顺应老百姓的新期待、新要求,大力改进服务手段、管理方式,积极参与和促进社会管理创新。

  徐守盛要求,全力开创我省人口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一要坚定不移地稳定低生育水平。各级计生协要充分利用协会的组织网络优势,发动和组织群众参与计划生育的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有权者、有钱者,都不允许超计划生育。二要主动服务全省科学发展。大力宣传推广优生优育,为提高人口素质服务,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人口信息服务,为促进人口可持续发展服务。三要不断增强服务职能。要创新服务理念,深入开展“生育关怀行动”,积极为计划生育家庭排忧解难。

  徐守盛强调,要大力提高我省人口计生工作水平,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能力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坚持领导带头,鼎力支持人口计生工作。对维护国策、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的干部,要高看一等、厚爱一筹,为计生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

  梅克保强调,各级计生协要切实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协会工作科学化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真正把计生协工作与人口计生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为计生协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省政府秘书长盛茂林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琳璐)

 

作者:

相关新闻: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