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您现在:首页 > 湖南图片新闻
质检总局魏传忠副局长在湖南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湖南) 日期:2013-10-11 18:05:00

  9月25-27日,质检总局魏传忠副局长率总局检查调研组,来湖南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指导湖南质检两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法检制度改革、职能转变情况。

  在益阳,魏传忠一行考察了益阳茶业大市场、益阳茶厂黑茶生产线、艾华电子、橡胶塑料机械集团等企业。魏传忠专门听取了益阳益华水产公司负责人安全生产情况汇报。该公司是湖南水产出口重点企业,出口量占全省90%以上,主要输往美国,魏传忠对其连续多年保持产品质量稳定、从未发生退货问题表示肯定,要求企业配合检验检疫监管,做好生产安全工作,特别要重点注意液氨安全。

  在听取益阳市质检工作情况介绍后,魏传忠指出,益阳应充分发挥资源和产业优势,做大做强黑茶和水产等特色产业,打造生态农业,提升生态文明。他表示,质检总局将大力支持益阳检验检疫机构建设。

  在湖南检验检疫局,魏传忠带领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局配电室、技术中心实验室安全工作,听取了局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情况汇报。魏传忠指出,湖南检验检疫局认真落实总局要求,检查全面到位,对发现的43处问题隐患均一一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形成长效机制;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取得明显成效。

  魏传忠一行还就法检制度改革与湖南检验检疫局党组及部分处室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意见、建议。魏传忠指出,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客观形势的发展也对检验检疫履职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一定要认清目标,系统思考,深入推进法检制度改革和自身职能转变。要明确检验检疫作为进出口商品质量主管部门的职责,用好监督抽查、风险分析、分类管理等手段,加强质量宏观研究;要创造性发挥服务职能,主动向地方政府提供进出口产品质量安全分析报告,充分发挥检验检疫在信息、政策等方面的优势,认真研究辖区开放型经济特点和国外技术贸易措施,指导企业扩大出口;要推动检测机构转型发展。湖南检验检疫局作为科技大局,要发挥好技术中心的科技实力,充分运用国家优惠政策,大力发展第三方检测机构。

  在湘期间,魏传忠还分别会见了湖南省省长杜家毫,副省长李友志,就促进湖南质量强省、加强省部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相关新闻: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