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您现在:首页 > 湖南图片新闻
杜家毫调研湘品入沪大联展活动
来源: 湖南日报网络版 日期:2013-10-11 18:02:00

图为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上海市百联中环世纪联华超市调研湘品入沪展销情况。记者 贺佳 摄

  10月7日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上海市调研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湘品入沪大联展活动。他强调,要牢固树立质量为本、市场为先、品牌为重的意识,把湖南农业产业优势与上海的市场优势有机结合起来,构建两地农副产品供销长效机制,真正让湘品在沪生根、开花、结果,促进湖南现代农业加快发展。

  上海市副市长周波陪同调研。

  根据省政府的部署,从今年9月25日起,我省组织粮油、畜禽、茶叶、水果等近300个湖南名优特色产品,在上海市联华超市40家大卖场和良友集团30家便利店设立湘品入沪专区,进行集中展示销售。

  在良友平价怒江店,门店负责人拿起一包产自永州的籼米告诉杜家毫:“湖南籼米不仅口感好、价格实惠,更适合糖尿病人食用,我们上架不到3天就脱销了,这批产品都是从其他门店紧急调运过来的。”杜家毫高兴地说:“湖南籼米是老一辈上海人儿时的记忆。如今经过品种改良,籼米的品质更高,口感也更好了。随着湘沪两地产销对接合作不断深入,今后上海市民将品尝到更多、更好、更优质的湖南农副产品。”

  走进百联中环世纪联华超市,唐人神香肠、安化黑茶、永州“果秀”水果罐头、金健米粉、克明面业等湘字号特色产品集中摆放在超市最显眼的位置展示销售。杜家毫详细了解各品牌的销售、推广等情况,感谢超市负责人为湖南农副产品提供了良好的展示窗口和平台。“黑茶有降血脂的功效,多喝对身体有益”、“‘果秀’的产品质量达到美国和欧盟标准,畅销全球”……在现场,杜家毫还义务当起了“推销员”,向前来购物的上海市民推介湖南农副产品。他叮嘱参展商说,上海是多元化国际大都市,一定要多听听各阶层对产品的反馈意见,加强市场调研,做好宣传推介,进行精准营销、细分营销,不断开拓上海市场。

  随后,杜家毫与湘沪两地商务、粮食部门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座谈,探讨进一步加强两地农副产品产销对接。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上海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他说,上海市场面向国际,辐射全国,活力无穷。湘品进入上海市场,对于湖南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快湘品走向市场、走向全国、走向国际必将产生深远影响。湖南一定要加强与上海各界的联系,把农业产业优势和上海的市场优势有机结合起来,让湖南的优质农副产品加快走进大上海,推动湖南现代农业发展,帮助湖南农民致富。希望各参展企业进一步树立质量为本、市场为先、品牌为重的意识,充分挖掘产品特色,真正把绿色产品、放心产品、优质产品输送到上海,在促进湖南经济发展的同时,丰富上海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实现互利共赢。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加快出台湘品入沪相关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更好地培育和开拓上海市场,变展销为常销,让更多上海市民认可和接受湖南优质农副产品。

  杜家毫说,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设立,使上海又一次站在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是湖南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的榜样和重要平台。希望上海各界一如既往支持湖南,进一步加强湘沪两地的深度、长效合作,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双赢。

 

作者: 记者 贺佳

相关新闻: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